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胀气如何调理 用这4招能帮你解决胃胀气

肠胃的健康也关系到身体的健康,现在很多人都有胃胀气的情况,它会让我们的胃部感觉到不适,也会影响到进食,有胃胀气要如何调理?想要彻底改善胃胀气,大家要知道引起胃胀气的原因,一些食物能促进食物消化,吃什么好?

胃胀气如何调理

第1种方法嚼米汤,如果大家能适当吃些米汤以及大麦粥,对于缓解胃胀气有一定的效果,它可以促进肠胃排气,具体的作用就是将大米煮沸后,然后 长时间的慢炖,之后将其进行过滤,每天饮用几次就能缓解胃胀气。

大家能适当吃些米汤以及大麦粥

第2种方法,薄荷茶,薄荷茶不但能接触油腻,还可以改善胃胀气,减少胃酸过多的情况,如果大家有胃部不适的症状,可以适当的饮用薄荷茶,薄荷茶除了能改善胃胀气,还可以疏散风热,能促进汗腺分泌,增加散热,预防中暑症状。

第3种方法,吃水果,生活中很多水果能改善胃胀气,大家要常吃金桔,鲜桂圆,樱桃等,这些水果中的物质,可以健脾益气温中养胃,对于因为肺部衰弱导致的食物囤积气体的滞留,也有一定的改善效果。

第4种方法,喝蜂蜜水,蜂蜜中有蔗糖酶,是蜂蜜中重要的酶,蜂蜜中的蔗糖转化酶可以促进胃内消化酶的分泌,可以很快的缓解胃胀气打嗝的问题。

胃胀气的原因

喝水太少

在平时如每天摄入的水太少,或是没有养成良好的喝水习惯,那么身体处于缺水的状态,吃点东西就容易感觉到胃胀气,感觉到不舒服,严重的还可能会出现便秘等,甚至还有诱发结肠癌的风险。

平时如每天摄入的水太少,或是没有养成良好的喝水习惯

吃的太油腻

如果平时吃的过于油腻,摄入了大量的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呢么肠道的菌群容易出现失调这种状况,有益菌的存活率会下降,此时胃胀气就可能会出现了。

饮食不规律

现代人很多平时比较忙,早餐根本就没有时间吃,而到了晚上则可能会大吃一顿,这种饥一顿饱一顿的状态,时间长对胃肠道的伤害不小,容易造成过多的气体进入到胃肠道,从而造成胃胀气出现。

饮食不卫生

病从口入,当我们所吃的食物并不卫生的情况下,那么很容易摄入不少细菌、病菌等,进而会产生一些毒素,尤其是经常在外面吃饭的人,更容易出现胃胀气。

吃饭太快

1/2页
胃胀气吃什么胃胀气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