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发烧怎么降温 发烧时这样做身体会更好受

发烧是很多疾病会出现的一个症状,导致发烧的原因有很多,基本都是因为疾病引起的。发烧后身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也会影响到工作和生活,此时要怎么降温?多数人发烧时,要为身体补充营养,吃什么食物好?

发烧怎么降温

第一:采取冷敷的方法。发烧的患者,可以用冷敷的方法缓解症状,准备好冷毛巾敷在头部、颈部还有腋下之类的部位,每个三分钟就要更换一次毛巾,也可以将毛巾包裹住冰块,敷在额头上,这样能起到起到降温的作用。

采取冷敷的方法

第二:采用冷水擦身。一旦出现了发烧的情况,患者是可以用自来水擦拭身体的,这里面主要包含腋窝,腹股沟等血管丰富的位置,擦拭身体能起到散热的作用。大家在擦拭的时候,不能擦拭胸部和腹部,这些位置对冷刺激比较敏感。

第三:采用温水擦拭。这种方法比较适合儿童高烧的情况,如果孩子发烧已经出现了发冷,并且伴有脸色苍白等症状,这个时候家长应该用温水给孩子擦拭身体,这个方法能起到降低温度的作用,有效的改善发烧症状。

第四:调节室内温度。在出现发烧的症状后一定要及时调节室内的温度,并且室内的温度好不要超过20度,同时还要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

第五:大量饮水。一旦出现发烧的症状,就要及时的补充水分,这样能够帮助排除体内的废物,同时还能补充高烧所造成的水分流失。

第六:卧床休息。在发烧的时候很容易出现四肢无力,头晕脑胀等现象,在这种情况下一定不要强迫自己去做任何的事情,必须要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这样才能加速身体的康复。

发烧的时候很容易出现四肢无力,头晕脑胀等现象

发烧的原因

1.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也很容易导致发烧现象,由于平时的时候吃东西不注意,以致于食物在肠道之内堆积,没办法很好的消化,从而发酵产生了很多的气体,这样是容易导致发烧现象的,这种情况在婴幼儿当中比较常见。

2.感冒

感冒是导致发烧的常见原因之一。人在感冒之后,身体的抵抗力会大大的下降,很容易被病毒或者是细菌入侵,这样的话身体就会出现发烧现象。一般来说只要感冒治好了,发烧的症状也就消失了。

1/2页
发烧的原因发烧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