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发烧怎么降温 发烧时这样做身体会更好受

3.耳鼻喉发炎

耳鼻喉的问题是比较常见的,如果说耳鼻喉出现了炎症,一般都是病毒或者是细菌感染导致,这种情况下也容易出现发烧现象。

耳鼻喉的问题是比较常见的

发烧吃什么

1、苹果

苹果不但是一种水果,其实也是一种药材,感冒发烧时可以吃些苹果,或者喝杯苹果汁,苹果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有效的治疗感冒发烧,还可以增强人体的一些抗病能力。

2、猕猴桃

猕猴桃中的多糖物质可以预防感染。而且这种水果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在抗病的同时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

3、西瓜

西瓜的味道是每一个人都喜欢的,而且它是属于性寒的食物,对清热解暑有一定的作用,还可以缓解烦燥,止渴生津,加快人体小便。而人体在小便的同时也是会带走身体的一部分热量的。因此发烧时适当吃点西瓜,可以帮助退烧。

4、梨

梨也是属于性比较凉的水果,而且味道清甜,在缓解风热感冒,发烧口干,咳嗽有痰的时候效果非常好。因为梨具有生津和清热去痰的作用,因此发烧时可以吃些梨进行缓解。

梨属于性比较凉的水果

5、马蹄

马蹄不适常见的食材,大家都习惯叫它荸荠。这种食材有很好的清热去火,通便利尿的功效。感冒时可以吃,咳嗽时可以吃,发烧时也可以吃,即能清热生津,又能补充身体的营养。

6、葡萄

葡萄里含有大量的水分和一些钾元素,在感冒发烧时很适合吃一些葡萄,可以补充感冒发烧时丢失的钾元素。而且葡萄糖分很高,可以预防发烧时出现低血糖的情况。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发烧怎么降温,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改善发烧了。生活中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身体,注意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要预防多种疾病出现,一旦出现了发烧应该要尽早的改善。

2/2页
发烧的原因发烧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