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蝴蝶斑如何去除 这样做让面部斑点慢慢消失

女性朋友都非常讨厌面部的斑点,蝴蝶斑就是常见的一种症状。蝴蝶斑出现会影响到面部的美观,此时大家要如何去除呢?导致蝴蝶斑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内分泌失调,还有护肤品问题。生活中大家要如何预防蝴蝶斑呢?

蝴蝶斑如何去除

一、注意饮食习惯

食物的品种非常多,大家要注意饮食的合理化,注意适合的搭配,要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少吃油腻与刺激性的食物,还有在做菜的时候,建议用植物油,这样能为身体摄入更多不饱和脂肪酸,起到调理内分泌的作用。

大家要注意饮食的合理化

二、保持愉快心情

生活中大家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有一个平和的情绪,这样能让大家放松情绪,有效的减少心理压力,生活中要克服焦虑和紧张等不良情绪,生活中大家要提高控制力,要避免惊、怒、恐等一切不良精神刺激内分泌失调。

三、用正确的祛斑产品

有蝴蝶斑的人,生活中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祛斑产品,要知道每个人的生理结构和身体素质不同,可能会影响到黑色素细胞的功能。黑色素的生成与酪胺酸酶的活性成正比,要知道体内的酪胺酸酶的活性越高,黑色素也会越多。

色斑是体内多余黑色素无法正常排出体外沉淀在脸上的,有效的祛斑产品是从抑制黄黑色素的生成和促进黑色素和老化细胞的代谢入手。

四、注意防晒

不管是蝴蝶斑还是雀斑,甚至是老年斑,都会由于日晒而加重的。所以大家平时的时候一定要多做些防晒事项。

不管是蝴蝶斑还是雀斑,甚至是老年斑

蝴蝶斑的原因

1、血液中的雌性激素水平升高

大部分蝴蝶斑的形成和血液中雌性激素水平高有很大的关系,引起雌性激素水平升高的因素有,卵巢功能亢进,性腺激素分泌太多,身体过于肥胖,精神压力过大以及下丘脑垂体功能亢进等。

2、总是吃避孕药来避孕

几乎所有的避孕药里面都会含有孕酮,经常吃的话会对内分泌带来影响,导致内分泌发生失调,从而引起黑色素的沉淀,产生蝴蝶斑。越短效的避孕药对身体带来的伤害就会越大。长效避孕药会对肝脏功能带来损伤。女性的年龄越大,吃避孕药的时间越长越多,长黄褐斑的几率就会越高。

1/2页
蝴蝶斑的原因蝴蝶斑如何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