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肌劳损怎么办 这份治疗指南每个患者都要知道

生活中很多人都被各种腰部疾病困扰着,腰肌劳损就是常见的腰部疾病,导致人们腰肌劳损的原因有很多,例如上班族每天都对着电脑,有不正确的坐姿等,发现自己得了腰肌劳损要怎么办?一些食物能为腰部提供营养,吃什么食物好?

腰肌劳损怎么办

1,腰背按摩。腰肌劳损患者平时要适当的按摩患处,患者要保持标准坐姿,然后用拳头在我们的腰部从上到下轻轻的敲到,敲打几分钟后,患者还要用手掌轻轻按揉整个腰部,要按摩到腰部轻轻发热为止,这样能缓解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患者平时要适当的按摩患处

2,转胯运腰。用这种方法能改善因为腰肌劳损带来的疼痛感,患者要先让自己站起来,然后将双脚分开到与肩部差不多的宽度,然后以整个腰部为中心,慢慢的旋转整个胯部,这样就能将气血集中在腰部,有效的缓解腰肌劳损。

3,腰部热敷。热敷对于改善腰肌劳损有不错的效果,患上腰肌劳损的人,可以每天热敷腰部,要准备好热水袋或粗盐包,用它们热敷整个后腰,这样能起到促进腰部血液循环作用,还可以增强腰肌能力,从而达到缓解腰痛的目的。

4,俯卧健腰。在做俯卧健腰时,患者需要先趴在瑜伽垫上,然后再将双手背到后腰部位,后再利用腰部力量让上半身和下半身缓缓地离开瑜伽垫,而腰部则紧贴瑜伽垫,这样就能增强腰肌力量,改善腰部疼痛的问题。

5,吃药治疗。由于患者的腰部已经疼的特别厉害了,所以患者在使用其他绝招的同时就还得注意服用一些具有止痛和活血化瘀功效的药物,这样才能彻底解决腰肌劳损的问题。

服用一些具有止痛和活血化瘀功效的药物

腰肌劳损的原因

1.累积性损伤

长期反复的过度腰部活动及过度负荷,如久坐、久站、搬运重物等,使腰肌长时间处于高张力牵伸状态。频繁受力且受力较大,会使腰部周围的软组织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后形成腰肌劳损。

2.腰椎先天性畸形

常见的有腰椎骶化(是指第5腰椎与骶骨相融合而共同构成一块骶骨)、骶椎腰化(第1块骶骨从骶骨块中游离出来而形成第6腰椎)、隐性骶椎裂等,均可使肌肉、筋膜等组织缺少附着点,构成结构上的不稳定,当活动频繁或负重较大时,则容易出现腰肌劳损。

3.急性腰扭伤治疗不及时或治疗不当

腰扭伤在急性期治疗不彻底,使损伤的肌肉、筋膜修复不良,产生较多瘢痕和粘连,继而降低腰部功能,易出现腰肌劳损。

1/2页
腰肌劳损怎么办腰肌劳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