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中耳炎的症状 中耳炎3个症状好多人没有重视

中耳炎这种疾病大家应该不陌生,它算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耳部疾病,得了中耳炎后身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到听力。导致中耳炎的原因有很多,它主要出现在抵抗力下降的时候,发现自己得了中耳炎要怎么办呢?

中耳炎的症状

1、耳痛或耳鸣

急性中耳炎患者基本都有钝性耳痛,也会伴随持续性或抽痛性疼痛。慢性中耳炎基本是没有明显痛感的,耳朵中会出现耳塞感或闷胀感,适当的按压耳屏后可暂时缓解。部分患者也存在耳鸣的情况,但大多是低调间歇性的。

急性中耳炎患者基本都有钝性耳痛

2、听力损失或耳聋

听力损失和自我听力增强。如果头部向前倾斜或偏向健侧,此时渗出液会离开耳蜗传输,听力也可能会暂时得到改善。当液体较稠时,听力基本是不会随着头部位置发生改变的,所以听力也不会得到改善。

儿童在得了中耳炎后对声音的反应缓慢,注意力也不能集中。慢性中耳炎患者会存在不同程度的耳聋,这很容易被忽视,它是一种单耳疾病,这个耳聋症状与疾病的进展成正比,病情越严重,那么耳聋的症状也会加重。

儿童在得了中耳炎后对声音的反应缓慢

3、耳脓

耳脓是慢性中耳炎的主要症状。脓的性质可以是粘液、粘液性脓或纯脓。非危险性脓液稀薄无味,而危险性脓液虽然不多,但较为浓稠,大部分是纯脓性的,并伴有奇怪的气味。

中耳炎的原因

1、气压变化所致

当气压发生变化的时候,中耳内外的压力不均衡,有可能会导致中耳内有大量的积液,从而诱发中耳炎。比如在坐飞机的时候,在飞机快速上升或下降的过程中,气压会发生变化;潜水时气压也会发生变化,就可能会诱发中耳炎。

2、污水入耳所致

1/2页
中耳炎的原因中耳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