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中耳炎的症状 中耳炎3个症状好多人没有重视

在不干净的水中游泳,没有做好防护措施,让污水入耳没有及时清理时,就可能会引起中耳炎。

3、上呼吸道感染所致

当出现感冒等上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时候

当出现感冒等上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时候,细菌、病毒会侵袭咽鼓管,让咽鼓管粘膜肿胀,堵塞咽鼓管,时间长了就会诱发中耳炎。感冒后擤鼻涕的方法不正确,也会导致鼻涕中的致病菌侵袭咽鼓管,诱发中耳炎。

4、咽鼓管堵塞所致

患有唇腭裂,鼻腔内有肿瘤,患有鼻咽癌的时候,常会堵塞、压迫咽鼓管口,这时就会引起分泌性中耳炎。

5、长期吸烟所致

如果长期吸烟或者吸二手烟,让香烟中的有害物质反复刺激鼻窦、咽喉部,也可能会诱发中耳炎。

6、耳垢堆积所致

如果耳道内有太多的耳垢堆积,也有可能会诱发中耳炎。

中耳炎怎么办

药物治疗:急性发作期需要使用抗生素预防感染,常见的有罗红霉素或者头孢呋辛,另外,搭配外用左氧氟沙星滴耳液抗菌消炎。

急性发作期需要使用抗生素预防感染

如果出现疼痛伴随着发热的情况可以服用乙酰氨基酚、布洛芬进行缓解,还可以使用糖皮质激素药物,如地塞米松作为辅助用药。当然了,为了用药安全,具体用药方面请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使用。

手术治疗:针对一些用药效果不明显且病情加重的患者,可以考虑进行手术治疗,比较常见的有中耳病变切除术、外耳道成形术等。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中耳炎的症状,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有什么情况是得了中耳炎了。生活中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耳朵,减少耳朵炎症问题,要避免病毒和细菌感染等,一旦出现了中耳炎应该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中耳炎的原因中耳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