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炎怎么改善 学会这6招能将胃一点点养好

7、其他原因。一般病人受到严重的创伤,做过大手术等,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容易被病菌入侵,导致胃炎。

一般病人受到严重的创伤,做过大手术等

胃炎吃什么

1、薏米

薏米的味道与大米差不多,但是薏米的营养价值远高于大米,薏米含有蛋白质、粗纤维、淀粉、烟酸以及各种微量元素,这些物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减少肠胃的负担。

2、山药

山药的味道甘甜,同时含有很高的营养成分,因此有很多人都喜欢吃山药,而山药对于胃炎是有不错的辅助治疗效果,不仅可以促进消化,还能保护胃部黏膜的健康。

3、菠菜

经常吃菠菜的人比较少,但是菠菜是一种很好的防病蔬菜,它的营养价值十分丰富,多吃菠菜可以给人体补充各种营养物质,从而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同时,菠菜也是特别适合胃炎患者食用的,多吃菠菜可以帮助胃部进行消化,同时调节胃酸的分泌。

4、牛奶

牛奶是一种很好的食物,特别适合胃炎患者来饮用,牛奶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矿物质、无机盐、乳糖以及各种微量元素,这些物质对胃部黏膜具有不错的保护作用,患者可以每天早晨喝一杯牛奶,从而起到养胃的效果,但并非很多人都习惯。

5、白萝卜

胃炎患者可以经常吃一些白萝卜来帮助恢复病情,白萝卜的营养价值丰富,含有植物蛋白、淀粉酶、粗纤维维生素C和叶酸等营养成分,这些成分可以防止胃酸分泌过多,并促进消化,增强食欲。

胃炎患者可以经常吃一些白萝卜来帮助恢复病情

6、南瓜

南瓜是我们生活中较为多见的食物,它不仅热量低又有高营养,对于胃炎患者来说,它是很好的养胃食物,它能保护胃黏膜的健康,避免胃部受到刺激,同时能促进胃肠的蠕动,改善消化功能。

7、大枣

胃炎患者可以每天吃几颗大枣来帮助养胃,红枣可以改善胃部环境,促进胃部消化,但要注意,大枣也不能吃太多,如果吃多了会适得其反。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胃炎怎么改善,胃炎因为比较常见,所以很多人都不太重视,但是胃炎一直不好,可能会导致基本加重。胃炎患者要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也要有一个良好的情绪。

2/2页
胃炎吃什么胃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