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溃疡怎么改善 5个养胃妙招帮你修复胃溃疡

胃溃疡是常见的一种胃部疾病,它的出现会给胃部带来很大的危害,严重的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与生活,有胃溃疡后要怎么改善呢?导致胃溃疡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要注意一下,胃溃疡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

胃溃疡怎么改善

1、戒烟酒:有胃溃疡的人要戒酒戒酒,主要是香烟中有尼古丁,它是一种有毒物质,会对大家的人体神经系统造成影响,并且会胃部正常活动造成一定的破坏,总是吸烟就会引起胃黏膜血管收缩,也会导致病情加重。

生活中大家要控制好酒精的摄入量

生活中大家要控制好酒精的摄入量,酒精是刺激性很强的食物,胃溃疡患者在生活中,总是存在喝酒的习惯,可能会给胃部黏膜组织造成一定的破坏,如果没有控制自己的饮酒量,很有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

2、戒浓茶:浓茶中茶碱浓度很高,也含有丰富的咖啡因,如果大家经常饮用浓茶,会给中枢系统造成兴奋感,这样很有可能会促进肠胃蠕动,也会让胃酸增强,如果有过多的胃酸,会给胃黏膜造成一定的刺激,之后会导致胃溃疡加重。

3、吃易消化的食物:胃溃疡患者的肠胃功能本来就比较弱,所以想要减轻肠胃的负担,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可以多吃一点容易消化的食物,比较常见的有:豆腐、牛奶以及稀饭等等。

4、多吃含维生素的食物:胃溃疡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应该多吃一些含维生素比较丰富的食物,不仅对于机体的免疫能力可以起到增强的作用,加快组织的修复,从而促进胃溃疡的愈合。此外,患者朋友在平时的生活中,应该多吃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对于胃黏膜的修复也是有一定的帮助。

5、平心静养:胃病发生跟平时的情绪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和情绪稳定,避免长期处于焦虑、恼怒以及紧张等不良的情绪当中。同时还要注意劳逸结合,防止过度劳累。

胃病发生跟平时的情绪有很大的关系

胃溃疡的原因

第一、不合理饮食

平时如吃的食物对胃肠道刺激比较大,可能会对胃粘膜造成损伤,比如泡菜容易造成严重的胃溃疡,另外暴饮暴食、喜欢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规律饮食、吃的食物营养补充跟不上等,也都容易造成胃溃疡。

第二、遗传因素

胃溃疡具有一定的家族遗传性,特别是男性的亲属之中如有人患病,那么即便是没有在一起生活,也容易患病,这说明遗传因素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

第三、不良情绪

人的情绪对身体的影响比较大,持续的、强烈的紧张、焦虑、沮丧等不良的情绪,长期的用脑过度等都可能会影响到胃肠道的正常运转,诱发或加重胃溃疡。

1/2页
胃溃疡的原因胃溃疡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