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骨质疏松的症状 4种症状提示你可能是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这种疾病主要出现在老年人身上,它的出现会给身体带来很多不适的症状,严重的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活动。发现自己得了骨质疏松后应该要及时的治疗,患病后要怎么改善?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预防。

骨质疏松的症状

第一,疼痛,疼痛是骨质疏松常见的一个症状,患者在长时间站立和久坐后,会有疼痛症状加剧的情况,这种疼痛症状也是有时间限制的。患者在晚上和清晨的时候,疼痛会更加明显,白天疼痛的症状会减轻。

疼痛是骨质疏松常见的一个症状

第二,身长缩短,驼背,如果患者长时间有骨质疏松的情况,很有可能会存在身高缩短并且伴随着驼背的症状,这个主要是长时间骨质疏松引起的脊椎椎体严重变形,还有随着人们年龄也随之增长,也会导致身长缩短。

第三,骨折,骨质疏松患者在出现了骨折后,可以说是非常严重的一个症状。正常情况下,骨折主要在骨质疏松的位置上,并且这个情况也是退行性骨质疏松的常见症状,所以有骨折的人要看看是不是骨质疏松。

第四,呼吸功能下降,患有骨质疏松对人体来说是极具伤害的,那么很多老年患者在患有该疾病时都会出现呼吸功能下降的现象,一般来说患者主要会表现出,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一些症状的发生,这主要是由于骨质疏松所引发的骨折,脊椎后弯等导致了患者的肺活量降低,在换气时就会出现这种症状。

患有骨质疏松对人体来说是极具伤害的

骨质疏松的原因

1、营养失调节:钙摄取不足或常吃高蛋白、高盐的食物或嗜烟、嗜酒,这是导致骨质疏松的因素之一。

2、生活不正常:缺少运动、少晒太阳阳。

3、疾病:罹患肾病、肝病、糖尿病、高血压、甲状腺机能亢进、风湿性关节炎、僵直性脊椎炎或某些癌症,这是导致骨质疏松的因素之一。

1/2页
骨质疏松的症状骨质疏松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