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皮肤过敏怎么缓解 学会这3招能帮你度过皮肤敏感期

5、花粉

在花粉传播的季节,微小的花粉颗粒在传播过程中会散布在空气中,并随着空气的流动而四处飞扬,而其中的一部分会被人吸入同时被皮肤吸收。

花粉传播的季节,微小的花粉颗粒在传播过程中会散布在空气中

6、灰尘

灰尘过敏是一种生活在灰尘中的微生物的过敏反应,是常见的过敏。灰尘过敏包括棉纤、皮毛以及各种纤维,动物皮毛等等。

皮肤过敏吃什么

1、胡萝卜:胡萝卜这种食物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也适合皮肤过敏的人吃。胡萝卜中的β胡萝卜素可以帮助我们调节细胞内的平衡,在一定程度上预防花粉过敏和过敏性皮炎等疾病。

2、柠檬:柠檬的维生素c以及果酸含量相当的丰富,可以抗菌消炎,常喝一些柠檬水,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加白皙,同时也能够提高皮肤的抗过敏能力。

3、蜂蜜:皮肤过敏的人是适合吃蜂蜜的,蜂蜜当中含有一种成分叫做花粉粒,经常喝蜂蜜的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另外蜂蜜当中还含有微量的蜂毒,这种蜂毒能够抗过敏,也能够让身体的抗病能力增强,每天坚持喝一小汤勺蜂蜜,有益于身体的健康,还能够避免产生过敏反应。

皮肤过敏的人是适合吃蜂蜜的

4、红枣:红枣也是一种适合皮肤过敏患者吃的食物,它含有大量的环磷酸腺苷,这种物质具有很强的抗过敏作用。皮肤容易过敏的人适量的吃些红枣,对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也能够提高皮肤的抗过敏能力。

5、荔枝:皮肤过敏的人可以吃荔枝,荔枝作为一种美味的水果,还有大量的维生素能够帮助身体排毒,也能够促进细胞的生成。在过敏期间适当的吃些荔枝可以缓解不良的症状,不过荔枝容易上火,所以不要一次性吃太多。

6、金针菇:金针菇当中含有的蛋白质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同时也不让皮肤的抗过敏能力增强,所以容易皮肤过敏的患者可以多吃些金针菇。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皮肤过敏怎么缓解,皮肤过敏后一定不能烦躁、焦虑,要找到具体的原因,做好皮肤的清洁和护理,注意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一定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做好皮肤防晒。

2/2页
皮肤过敏的原因皮肤过敏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