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皮肤过敏怎么缓解 学会这3招能帮你度过皮肤敏感期

皮肤过敏是很多人都出现过的症状,有皮肤过敏症状后,患者的皮肤会有红疹和瘙痒等症状,此时大家要怎么缓解?导致皮肤过敏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环境问题,也有饮食因素。皮肤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吃什么食物好?

皮肤过敏怎么缓解

一、做好防晒

防晒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步骤,夏天太阳很大,如果皮肤过敏的人没有做好防晒,可能会加重过敏的症状,主要是紫外线会给皮肤带来严重的危害,不但会让大家晒黑,还会加重过敏症状,做好防晒也能延缓衰老。

防晒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部

二、减少护肤的步骤

现在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非常精致,晚上的时候会给自己涂抹很多护肤品,但是这一点对皮肤过敏的人来说是不适合的,主要是这类人群不适合涂抹太多东西,不然可能会加重皮肤的负担,让过敏的症状更加严重。

三、注意饮食的清淡

要知道饮食对皮肤的影响是很大的,有皮肤过敏的人,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饮食,饮食方面要清淡一些,这样能更好的护理皮肤,也可以缓解皮肤受到的伤害,还有对于油腻和刺激性的食物,大家一定不能吃。

皮肤过敏的原因

1、化学制品

蚊香、塑料、橡胶、染料、油漆、香精、酒精等等,有人甚至对化纤衣服也易过敏。有些染发精、冷烫精、洗发、护发品易引起这些人的皮肤过敏,甚至引起角膜发炎。

蚊香、塑料、橡胶、染料、油漆、香精、酒精等等

2、药物

如磺胺类药物,避孕类药物等。青霉素、磺胺类药物等,都可能引发皮肤过敏。

3、食物

常见的是海鲜、芒果、果仁类食物会引起过敏。如鱼、虾、奶、水果等。

4、化妆品

劣质、变质的化妆品,刺激性较强的化妆品和某些药物化妆品。典型的化妆品过敏是香精过敏,而收敛水等含有酒精成分的化妆品也会对肌肤产生一定的刺激。其它如生化防腐剂、果酸等等都会对不同的肌肤造成不同的刺激。

1/2页
皮肤过敏的原因皮肤过敏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