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关节炎的症状 有这3个症状当心关节炎找上门

5,遗传因素。这种情况多发生在比较年轻的关节炎患者当中,其中以强直性脊柱炎为常见。这种疾病不但会让患者的关节出现很多异常问题,还可导致眼部,神经系统,肾脏和肺脏等多个部位出现不良症状。

多发生在比较年轻的关节炎患者当中

关节炎怎么改善

1、控制体重

不少人体重过于重诱发了关节炎,所以还应该积极控制体重,没减轻一公斤就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对关节的负荷,尤其是过于肥胖的人更要注意减肥。

2、尝试物理疗法

关节炎在有疼痛、肿胀等不适的时候,可以通过热疗和冷疗物理的办法来缓解疼痛,目前很多机构都可以提供类似的服务,但也应该注意适合自己,而且也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3、多休息

很多人之所以会患上关节炎,是因为平时太累了,休息少所引发的,因此要注意休息,好是能休息10个小时左右。

4、适当进行运动

并不是说患上关节炎之后就不能运动了,说的是不能进行过于激烈的运动,平时还可以散散步,打打太极拳,游游泳,这些锻炼,对于关节功能的调节和改善有帮助,而且还能提升肌肉的力量,让关节变得更为稳固。

适当进行运动

5、调节饮食

关节炎患者平时饮食要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油腻,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可以试试无花果猪肉汤,将无花果和猪肉放在一起,加上适量的水烧开之后炖煮一段时间,后放上盐等调味品就可以吃了。

6、加强保暖

关节炎病人一般都怕冷,尤其是在秋冬季节着凉之后更容易出现疼痛,所以平时务必要做好保暖工作,穿得稍微厚一点,天冷的时候尽量减少出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关节炎的症状,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有哪些情况是得了关节炎了。生活中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关节,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平时要减少关节受寒和着凉等情况,一旦出现了关节炎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关节炎的症状关节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