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蛀牙的症状 牙齿有这个症状当心蛀牙找上你

蛀牙是常见的牙科疾病,会出现在各个年龄段群体中,儿童患病几率会更高一些,患上蛀牙后口腔中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患者在进食和清洁牙齿的时候,会有疼痛感。导致蛀牙的原因有很多,饮食因素较为常见,有蛀牙后要怎么治疗?

蛀牙的症状

健康的牙齿表现是光滑、完整、有光泽的,但是患上蛀牙后,牙齿表面会出现白斑块和黄褐色斑块,多数患者都没有察觉到。疾病发展到中期时,患者对冷热刺激比较敏感,吃偏甜和偏酸的食物也会感觉到刺激,牙齿上会出现龋洞。疾病发现到后期时,龋洞较大,损伤已经达到了牙齿深层,对外界的刺激会比中期更明显,用牙签之类的物体触碰会有明显的疼痛感。

健康的牙齿表现是光滑、完整、有光泽的

蛀牙的原因

1.饮食

吃了很多含糖量高的食物,尤其是含有蔗糖较多的食物,会让糖分残留在牙齿比较隐蔽的位置,此时清洁不到位,糖分代谢后接触到细菌,会产生有机酸,造成釉质脱矿,进而引起蛀牙出现。

2.细菌感染

细菌是引起蛀牙主要的原因

细菌是引起蛀牙主要的原因,口腔中有多种细菌类型,能引起蛀牙的细菌多为乳酸杆菌、放线菌和变异链球菌。在这些细菌中,放线菌和变异链球菌产生的酸都比较强,会导致牙齿损伤,进而引起蛀牙。变异链球菌能让牙齿出现病变引起蛀牙,乳酸杆菌会增加疾病发展的速度,放线菌会引起窝沟龋。

3.牙齿和唾液

牙齿排列不整齐,有重叠和拥挤等情况,会增加患上蛀牙的风险。唾液是牙齿外环境,如果唾液发生了变化,口腔的抗菌系统就会出现问题,可能会引起蛀牙出现。

4.缺少蛋白质

1/2页
蛀牙的原因蛀牙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