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近视的原因 近视多数与这4个因素有关

我国近视发病几率一直呈现上升趋势,主要的患病人群是青少年。导致眼睛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用眼习惯不好,近视后眼睛会有很多症状出现,人们会明显会感到视物受到了影响,生活中要如何预防近视?

近视的原因

1.光线不好

阅读时所处的环境照明不好,或是光线过于强烈,阅读时字过小,一些学生阅读的时间不注意时间,可能会导致近视出现。

阅读时所处的环境照明不好,或是光线过于强烈

2.遗传因素

有调查显示,近视有一定的遗传因素,呈现家族聚集性,如果父母中有一方或是双方都存在近视,孩子近视的可能性会更大些,高度近视的出现一般是常染色体隐形遗传。

3.不良的用眼习惯

近几年电子产品非常普及,不管是学生还是上班族都会经常玩手机,还会经常近距离看电脑和电视,这些都会导致近视出现。

4.缺少营养物质

有研究显示,体内缺少营养成分、微量元素很有可能会让眼部的营养物质受到影响,眼部长时间缺少营养物质,可能会导致近视出现。

近视的症状

1.视疲劳

近视患者在过度用眼后会有畏光、眼睛痒、眼睛干、重影和头痛等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

近视患者在过度用眼后会有畏光、眼睛痒的症状

2.眼底损害

如果是高度近视,患者眼底会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变化,患者需要注意一下。

3.外斜视

近视患者在看近处时,基本很少用到眼肌调节,这样会导致集合功能减弱,可能会导致外斜视。

4.视力减退

1/2页
如何预防近视近视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