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急性咽炎的原因 患有急性咽炎可能与这5个因素有关

急性咽炎是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患病人群较为广泛,男女老少皆可患病。引起急性咽炎的原因有很多,有环境因素,也有病毒因素。患者常有喉咙不适的症状,严重的情况下会影响到正常的进食,急性咽炎患者要怎么治疗呢?

急性咽炎的原因

1.接触过敏原

过敏体质的人在接触到过敏原时,可能会有急性咽炎出现。

过敏体质的人在接触到过敏原时,可能会有急性咽炎出现

2.环境因素

长期处在高温、干燥、粉尘环境中会刺激到喉咙,进而引起急性咽炎。

3.病毒细菌、因素

病毒是引起急性咽炎常见的原因。感染了腺病毒、科萨奇病毒会导致急性咽炎。有流感或是鼻腔疾病后,也会可能会导致急性咽炎。被葡萄球菌、肺炎链球菌感染后会导致急性咽炎,如果细菌进入到血液当中,可能会引起其他器官病变。

4.不良的生活习惯

如常吸烟、过度饮酒,或是身体长期处在疲惫状态中,精神长期紧张,都可能会导致急性咽炎。

常吸烟、过度饮酒

急性咽炎的症状

1.喉咙干燥疼痛

急性咽炎患者喉咙部位会有发痒和干燥的症状,在吞咽食物后,会有疼痛感,吞咽口水的时候,要比进食食物更痛,部分患者疼痛可能会发展到耳后。

2.发热

急性咽炎患者患病程度较轻,会有低热和颈部淋巴结触痛症状,比较严重的患者可能会有高热,发冷和打寒战的情况。

3.咳嗽声音嘶哑

急性咽炎患者炎症已经累及到喉咙部位,患者会出现咳嗽和声音嘶哑等症状。

4.咽部组织坏死

1/2页
急性咽炎怎么治疗急性咽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