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急性咽炎的原因 患有急性咽炎可能与这5个因素有关

急性咽炎会引起咽部组织怀死,患者除了有咽喉疼痛外,也会有口臭症状,并且会累及到扁桃体和舌体。

急性咽炎会引起咽部组织怀死

急性咽炎怎么治疗

一、生活护理

急性咽炎患者要多休息,为身体补充水分,常喝温水。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食物刺激喉咙。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保持室内湿度,避免空气过于干燥,引起咽喉不适。

二、药物治疗

急性咽炎患者用药治疗效果会更好些,患者要根据医生的指导选择适合自己的药物。症状较轻的患者,要以局部治疗为主,例如用生理盐水漱口,能稀释咽喉部位的分泌物。口服含片、例如西瓜霜、碘喉片,含片能改善喉咙不适症状。患者病情比较严重,已经有了全身症状,除了用局部治疗外,需要进行抗感染治疗,可以口服抗生素类药物,或是静脉注射抗生素。如有发热、头痛等症状,应该要对症用药,服用阿司匹林、布洛芬。

三、中医治疗

1.服用中药

内服中药能治疗急性咽炎,患者可以服用汤剂、口服液、胶囊等药物,例如桔梗甘草汤和荆防败毒散等。

内服中药能治疗急性咽炎

2.针刺治疗

急性咽炎患者可以通过针刺放血改善症状,针刺放血疗法能排出毒素、通经活络,缓解急性咽炎带来的不适症状。

3.中药雾化吸入

将能起到清热解毒利咽作用的中药煎水,在热气上升时要吸入蒸汽,也可以将中药直接放入到雾化器中将其吸入,这样能起到缓解急性咽炎的作用。

结语:急性咽炎患者要尽早治疗疾病,可以有效的缓解不适症状,还能让喉咙渐渐恢复健康。急性咽炎患者要随时监测病情变化,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避免疾病复发或是加重。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急性咽炎怎么治疗急性咽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