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干眼症的原因 干眼症竟和这五个因素有关

干眼症也被称为角结膜干燥症,是常见的眼科疾病,导致干眼症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泪液蒸发和分泌过多引起的。得了干眼症的患者要及时治疗,这样能避免疾病加重。干眼症患者 平时要如何护理眼睛?

干眼症的原因

1.性别因素

女性在怀孕、用节育药物或是更年期阶段,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会出现变化,此时较容易出现干眼症。

女性在怀孕、用节育药物或是更年期阶段

2.饮食因素

饮食中长时间缺少维生素A和omega-3脂肪酸,会影响到眼部健康,从而引起干眼症。

3.年龄因素

随着年龄的增加,泪腺分泌泪液会逐渐减少,50岁以上的人群,患有干眼症的几率会更高一些。

4.疾病因素

如患有糖尿病、过敏性眼病,或是做了角膜屈光术后,可能会引起干眼症。

5.其他因素

长时间对着电脑和手机,或是经常滥用眼药水等,都会导致干眼症出现。

长时间对着电脑和手机

干眼症的治疗

1.一般治疗

如果是药物导致的干眼症,患者要停止使用正在服用的药物,如果是全身其他疾病引起的干眼症,患者要积极治疗全身疾病和干眼症。

生活和工作中要注意所处环境,如长期在空调环境中工作、经常用手机或是电脑,要进行调整,避免长期用对着电脑和手机,也不能长时间开空调。

1/2页
干眼症的治疗干眼症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