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胰腺炎的症状 身体这里疼痛可能是胰腺炎

近几年我国胰腺炎患病几率有所升高,在患病人群中,男性明显高于女性,胰腺炎主要分为急性胰腺炎和慢性胰腺炎,不同的类型症状是不同的,患上胰腺炎后要怎么治疗呢?胰腺炎患者生活中如何护理比较好?

胰腺炎的症状

胰腺炎分为急性胰腺炎和慢性胰腺炎。

一、急性胰腺炎症状

1.恶心呕吐

急性胰腺炎患者发病时会有恶心、呕吐等症状,呕吐物一般是胃内物质。

急性胰腺炎患者发病时会有恶心、呕吐等症状

2.发热

急性胰腺炎患者在继发细菌感染时,可能会出现发热的症状,并且持续天数不确定。

3.腹痛

急性胰腺炎会导致腹痛,患者会感觉中左上腹有疼痛症状,部分患者可能是全腹疼痛,疼痛严重程度是不同的,疼痛还可能会放射到腰背部,患者在进食后疼痛症状会加重。

4.其他症状

急性胰腺炎引起了其他器官功能障碍和衰竭后,患者可能会有呼吸困难、少尿、上消化道出血等症状。

急性胰腺炎引起了其他器官功能障碍和衰竭后

二、慢性胰腺炎症状

1.脂肪泻

慢性胰腺炎患者肠胃不能承受油腻食物,食用油腻食物后,排便次数会增加,大便恶臭、发油光,并且大便中有泡沫。

2.腹痛

慢性胰腺炎患者会有上腹疼痛的症状,可能会蔓延到后背,在食用了高脂肪食物或是饮酒后,可能会导致疼痛症状加剧。此外,患者会有饱胀嗳气的情况。

1/2页
胰腺炎的治疗胰腺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