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食盐超标 身体有这4种表现

食盐是日常膳食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食物少了它寡淡无味,难以下咽,但是这也不代表盐吃得越多就越好。吃盐实际上大有讲究,吃得不对容易损害身体健康,如果发现身体出现以下6种表现,说明要进行“减盐”行动了!

1、总是口渴想喝水

总是口渴想喝水

如果在生活中总是莫名地感到口渴想喝水,嘴唇表面、口腔内发干不舒服,就算大量饮水也难以缓解,甚至有时候还会在睡梦中被渴醒,这种情况可能提示您平时吃盐吃太多了。因为食盐主要是由氯化钠成分所组成,合理摄入有助于维持人体内水钠平衡或者正常的水盐代谢,但如果摄入超标,经常高盐高钠饮食,渗透压升高后,身体便会出现口渴的情况,长期如此甚至还容易引发高血压和其他心脑血管疾病等。

2、排尿次数增加

相关研究表明,盐吃得过多,人体肾脏会通过增加排尿次数的方式来将这些多余的盐分代谢出去,从而表现为尿频。且在代谢盐分的过程中还会流失大量的钙,增加骨质疏松症发生风险或加重骨质疏松症病情,所以吃盐一定要谨慎,合理控制摄入量。

长期大量进食高盐食物也会增加肾脏负担

3、诱发肾脏疾病

长期大量进食高盐食物也会增加肾脏负担、尿液蛋白质的含量,损伤肾脏功能,诱发肾性高血压、肾炎、肾病综合征等肾脏疾病,危及生命安全。

1/2页
食盐超标食盐超标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