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食盐超标 身体有这4种表现

4、大脑反应变慢

口味偏咸,经常吃咸菜、咸鱼、咸肉类的人群,在钠盐摄入超标的情况下,会对自身血管调节功能造成伤害,升高血压水平,影响脑部供血、供氧,使大脑变迟钝、记忆力下降,严重时还会引起大脑早衰,不利于身体健康。

大脑反应变慢

5、不明原因性水肿

因为体内钠盐摄入超标会打破水钠平衡状态,使水钠代谢失去平衡,将更多的水分滞留在体内以进行补充,所以双下肢、手、眼睑等身体局部部位自然而然会出现水肿现象。如果发现自己体重并没有增长,但感觉手、足、眼睛浮肿,需要考虑是水肿的可能。

6、反复发作性头痛

反复发作性头痛

临床上越来越多的人因为反复发作性头痛而来医院就诊,却查不到确切的病因,到后才发现罪魁祸首是钠盐摄入过量。通常认为是体内钠盐超标,增加血管压力,久而久之引起脑水肿,挤压周围脑神经等因素导致的。

世界卫生组织推荐每人每天摄入5-6克的钠盐,过少、过多均不可取,所以烹饪做菜时千万别再手抖,把握好食盐加入量,以保证自己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其他调味品,如酱油、蚝油、鸡精中也含有隐形盐,如果饮食中加入了这些,那么就要注意相应地减少食盐摄入量。

2/2页
食盐超标食盐超标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