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肚子胀气很难受 多数是这4个因素导致的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肚子胀气难受,想通过上厕所来缓解一下,但是气体又排不出去,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肚子胀气会给我们带来严重的不适感,严重时还会影响学习和生活,那么肚子胀气要怎么缓解呢?

肚子胀气的原因

1、腹部受凉

天气逐渐寒冷,如果腹部受凉或者是吃了寒凉的食物,有可能会导致腹痛或者腹泻,还有可能会导致肚子胀气,出现肚子胀气之后,可以自查是否腹部受凉或者吃了寒冷的食物。

天气逐渐寒冷,如果腹部受凉或者是吃了寒凉的食物

2、吃饭速度快

如果我们一次性吃了很多食物,或者吃东西的速度太快,没有充分咀嚼,会给肠胃带来一定的负担,从而导致消化不良。没有及时消化的食物在胃肠中发酵,就会产生很多气体,引发腹胀、排气多等症状。运动量少的朋友,肠胃蠕动缓慢,气体很难排出,就会导致肚子胀气。

3、吃了很多容易产气的食物

一些食物食用之后会在胃肠道内产生一些气体,这些食物不容易被吸收,在胃肠道内发酵之后,导致结肠因为气体太多而膨胀,出现肚子胀气的症状,还有可能伴随腹痛。常见容易产气的食物有黄豆、白萝卜、洋葱、山楂等。

吃了很多容易产气的食物

4、肠胃疾病

一些肠胃疾病可导致胃肠道功能异常,比如胃炎、胃溃疡、肠炎等,胃肠道的消化功能下降,对于食物的分解和吸收能力也会下降,从而导致食物在胃肠道中滞留,引发肠道菌群失衡,从而产生更多气体,我们的身体就会出现胀气、腹泻等症状。

1/2页
如何缓解胀气肚子胀气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