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肚子胀气很难受 多数是这4个因素导致的

如何缓解胀气

1、调整饮食结构

如果经常有胀气的症状,建议大家先调整一下自己的饮食,少吃容易引起胀气的食物,比如牛奶、甘蓝等,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豆芽、黄瓜、土豆等。吃饭的时候要注意细嚼慢咽,减轻肠胃负担,减少胀气出现的几率。

如果经常有胀气的症状,建议大家先调整一下自己的饮食

2、运动

运动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如果出现胀气的症状,可以先来回走一走,肠胃蠕动加快了,气体也会很快被排出去,不适症状也可以得到缓解。

3、给肚子施压

如果出现胀气的症状,可以坐在椅子上,双手抱腿,之后将双膝贴近胸部,这样做可以腹部施加压力,从而帮助气体排出。

4、可以服用药物缓解

如果胀气的症状十分严重,无法改善,也可以服用药物来缓解,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健胃消食片,增强胃动力,从而缓解胃部不适。如果是因为肠胃疾病导致了胀气,也建议及时治疗肠胃疾病,减少胀气出现的几率。

可以服用药物缓解

结语:胀气时我们会感觉到身体会很不舒服,此时可以通过适当运动来促进肠胃蠕动,还可以对腹部施压,帮助气体排出。建议大家平时要调整好饮食结构,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吃饭时也要注意速度,细嚼慢咽才能有助于身体对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如何缓解胀气肚子胀气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