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食欲突然大增 有可能是这5种疾病在作怪

很多人认为胃口好,身体才能棒,看到美味的食物就控制不住自己,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有些人的食欲好有可能是疾病导致的,哪些疾病会导致食欲旺盛呢?除了疾病导致的食欲旺盛,我们要怎么做才能控制食量呢?

哪些疾病会导致食欲旺盛

1、甲亢

如果在短期内突然出现了食欲旺盛的情况,还经常感觉到疲劳、乏力、情绪激动,那么就有可能是甲亢引起的。如果眼睛还有一些向外凸的情况,就更要提高警惕了。患了甲亢,身体会因为体内激素水平的改变,而消耗更多能量,从而导致食欲旺盛。

如果在短期内突然出现了食欲旺盛的情况,还经常感觉到疲劳、乏力、情绪激动

2、糖尿病

如果出现食欲很旺盛,但是更容易饥饿,或者虽然进食更多,但是体重却有所下降,这有可能是因为患了糖尿病。此外,患者还可能出现喝水频繁、如厕频繁的症状,建议及时去内分泌科进行就诊。

3、肠胃消化问题

食物进入肠胃中,如果胃酸分泌过多,就会导致食物被快速消化,也容易饿得快,表现为食欲旺盛。如果消化出现异常,食物被分解了,但是身体没有办法完全吸收,也会导致身体无法获取足够的能量,而出现食欲旺盛的症状。

肠胃消化问题

4、肝功能异常

肝功能出现异常也有可能导致食欲旺盛。主要是因为我们身体的血糖降低时,肝脏需要分解肝糖原来维持血糖的稳定,如果肝功能出现异常,就会导致肝脏无法及时分解肝糖原,身体只能从血液中消耗糖原,就更容易导饥饿。

1/2页
如何控制食量哪些疾病会导致食欲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