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食欲突然大增 有可能是这5种疾病在作怪

5、神经性多食症

神经性多食症的患者其实并没有器质性的病变,但是经常会感觉到饿,即使吃很多也不会感觉到饱。

神经性多食症

如何控制食量

1、选择合适的食物

建议大家在选择食物时尽量避免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鱼虾、禽类等,这些食物可以延长饱腹感,不至于太快出现饥饿感。

2、吃饭时要专心

建议大家吃饭时要专心,尽量不看手机、电视、书来转移注意力。吃饭时不专心会导致食量过多,很难产生饱腹感,长时间如此就会不自主的摄入过多能量。

3、减慢吃饭的速度

一些朋友因为饥饿而进食太快,胃中已经有了很多的食物,大脑才接收到饱腹的信号,这样容易导致进食过多。而且进食过快会导致食物咀嚼充分,从而增加胃肠道的负担,影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建议大家要放慢吃饭的速度,建议将一餐饭控制在20-25分钟。

减慢吃饭的速度

4、改变吃饭的顺序

食量太大的朋友可以先吃蔬菜和水果,之后再喝一些汤,将主食放在后面食用。这样能减少对于热量的摄入,从而减少进食量。

结语:如果在短时间内突然出现食欲旺盛的情况,一定要及时警惕,建议去医院就诊,查明原因。如果没有疾病,只是身体能量消耗较多,需要进食大量食物,也建议大家可以食用合适的食物、改变吃饭的顺序、细嚼慢咽来减少进食量,以免身体摄入过多能量。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如何控制食量哪些疾病会导致食欲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