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有这5种症状 当心是抑郁症在靠近

抑郁症是很多人谈及之后会觉得“心痛”的疾病,我们常会看到因为抑郁症而失去生命的新闻,抑郁症确实对心理健康有很大威胁,那么出现哪些症状之后要警惕抑郁症?患了抑郁症之后一定不要自暴自弃,要做好哪些事情来治疗抑郁症呢?

抑郁症的症状

1、情绪低落

患了抑郁症之后,患者通常会有情绪低落、愁眉苦脸的症状,而且这样的心境不会因为环境的改变而改变。不是出现情绪低落、愁眉苦脸的情绪就是患了抑郁症,如果这样的情绪已经持续很长时间,并且已经影响到学习和工作,就需要警惕了。

患了抑郁症之后,患者通常会有情绪低落、愁眉苦脸的症状

2、兴趣减退

如果对于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兴趣,对原本感兴趣的事情中感觉不到快乐,失去感受快乐的能力也要警惕抑郁症。

3、思维异常

抑郁症还有可能反应在思维方式异常上,如果出现思维迟缓、记忆力下降、言语减少、反应迟钝等症状,对周围的事物漠不关心,接受和处理信息的能力下降,也要警惕会否患了抑郁症。

4、睡眠障碍

患了抑郁症之后,多数患者会出现睡眠障碍,比如入睡困难、睡眠浅、睡眠时间短、早醒等,其中入睡困难更为常见,通常还比平时早醒。睡眠不足,导致白天的精力也不够旺盛,常表现出疲倦、困乏的症状。还有一部分患者会有嗜睡的症状。

患了抑郁症之后,多数患者会出现睡眠障碍

5、运动抑制

运动抑制主要表现为不爱运动,喜欢待在房间中,不进行社交,不运动,很少和别人交流。严重的患者甚至不吃不喝,生活无法自理。

1/2页
抑郁症的症状患了抑郁症之后要做什么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