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有这5种症状 当心是抑郁症在靠近

患了抑郁症之后要做什么事

1、做一些会带来积极情绪的事情

患了抑郁症之后,可以多做一些事情,比如跑步、看书、购物、冥想、聊天等,将能给自己带来一些积极情绪的事情记录下来,尽可能多做一些。做能带来积极情绪的事情,是为了让抑郁症患者知道,即使有很多的负面情绪,感觉很痛苦,但我们还是有很多积极向上的时候。

做一些会带来积极情绪的事情

2、保持社交

患了抑郁症之后,一些朋友会因为自己的改变而减少社交,这样做会增加孤独感、失落感,甚至感觉到自己被孤立了,其实这些情绪主要是因为抑郁症改变了我们的思维方式,事实并非如此。建议大家保持一定的社交,如果感觉很困难,可以先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努力完成之后,再增加社交的频率和时间。

3、尽量保证睡眠

对于入睡困难的朋友来说,在睡前要保持放松,做一些阅读、听音乐、冥想来使自己处于平静的状态,不强迫自己入睡,及时入睡比较迟,也建议早上按时起床,保证规律的作息有助于缓解抑郁的症状。对于嗜睡的朋友来说,是在一定程度上逃避现实,建议减少睡眠时间,做一些让自己轻松的事情,逐渐建立规律的作息。

对于入睡困难的朋友来说,在睡前要保持放松,做一些阅读、听音乐

结语:抑郁症对我们心理健康的危害很大,而且会影响到我们身体的健康,一定要及时治疗。在进行药物治疗和心理治疗的同时,需要做一些能带来积极情绪的事情,也要尽可能地保证社交,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抑郁的情绪。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抑郁症的症状患了抑郁症之后要做什么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