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应对新冠这些防控措施我们必须做好

疫情对我们生活和工作产生了严重的影响,随着病毒毒性的减弱,和接种疫苗人群的增多,很多地区对于疫情的防控力度也相对减弱了,我们的生活即将恢复平常,但是我们还是要做好防控措施,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要做好哪些措施来防控病毒感染呢?出现哪些症状之后要警惕被感染了?感染之后我们可以居家隔离吗?

疫情防控的措施

1、做好个人防护和防疫物资的储备

如果全面开放,在短时间内感染人数会增加,建议大家这个时候更好加强防护,也要准备一些防疫物资,比如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物品。还可以在家里准备治疗感冒的药物,购买一些米、面、粮油等可以长期存放的食物。

比如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物品

全面开放之后,公共场所的人流量一定会增加,大家去公共场所之后一定要正确规范地戴好口罩,做好自我保护的措施。

2、接种新冠疫苗

全面开放之后,感染的几率会增加,接种新冠疫苗是一种有效的防护措施。疫苗的接种会让我们体内产生一定的抗体,从而降低感染的几率和感染后出现重症的几率。

目前来说,老年人新冠疫苗的接种率还是比较低的,很多孩子也没有接种疫苗,建议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人群,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全面开放之后,感染的几率会增加,接种新冠疫苗是一种有效的防护措施

3、有主动监测的意识

虽说现在已经不需要再集体做核酸了,但我们也不能松懈,要有主动监测的意识,如果发现被感染之后,需要及时进行处理,也能阻止疫情的传播。

1/2页
疫情防控的措施感染之后可以居家隔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