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肚子越软身体越健康吗 医生这样回应

我们的身体健康和饮食息息相关,饮食需要通过肠胃来消化吸收。有的人肚子摸起来软软的,有的人肚子摸起来硬硬的,其实和我们的健康也有很大关系,有的人说肚子软软的身体更健康,这有什么科学依据吗?如果肚子摸起来硬硬的会是哪些原因导致的?怎么让肚子变得更柔软呢?

肚子软身体更健康的依据是什么

我们的腹部中含有身体重要的器官,其中胃部、肠道、肝胆都需要参与到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上,如果我们的消化器官运动正常,肠道会将身体产生的废弃物质,及时排出体外,此时的腹部摸起来就比较软。如果消化器官出现异常,肠胃的蠕动能力下降了,废弃物质堆积在体内,因为太过干燥而无法顺利排出,肚子摸起来就硬硬的。

我们的腹部中含有身体重要的器官

此外,肚子摸起来软软的,和身体的新陈代谢、气血运行也有一定关系,身体的新陈代谢、气血运行都正常,体内的毒素才比较少,身体没有长出不好的东西,我们的肚子摸起来也是软软的。

肚子摸起来硬硬的是怎么回事

肚子摸起来硬硬的是怎么回事

1、胀气

如果肚子摸起来硬硬的,有可能是胀气导致的,此时的腹内压比较高,还会出现腹胀、腹痛的症状。此时可以通过按摩腹部,或者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促进胃肠蠕动的药物,来促进气体的排出。

2、妇科疾病

1/2页
肚子软身体更健康的依据是什么肚子摸起来硬硬的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