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尿道结石的病因 出现尿道结石和这5个因素有关

尿道结石通常是因为结石镶嵌在尿道中导致的,出现尿道结石之后,患者在排尿时会出现不适症状,尿道结石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身体有哪些症状要警惕是尿道结石?

尿道结石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膀胱和上尿道的结石流至尿道

如果膀胱和上尿道中出现结石,随着尿液的排出,这些结石也会排出,如果结石比较大,就有可能卡在尿道,从而形成了尿道结石,影响尿道的健康。

膀胱和上尿道的结石流至尿道

2、生活习惯和饮食因素

如果在平时的饮食中,多食用高草酸盐、高蛋白、高钙等食物,尿液中这些物质也会增多,导致尿液过于饱和,增加形成结石的几率。如果饮水比较少,尿液的形成和排尿的次数也比较少,也会增加患尿道结石的几率。

有的人会通过补充维生素C来让身体更健康,如果每天补充维生素C的量超过500mg,就有可能形成草酸钙,也会增加出现结石的几率。

如果平时的饮食缺乏维生素A和维生素B6,也会增加出现结石的几率。

3、药物因素

我们的身体出现不适,可以服用药物来治疗,一些药物的服用也会增加患尿道结石的风险,比如乙酰唑胺和皮质激素。

一些药物的服用也会增加患尿道结石的风险

4、气候因素

冬季天气较为寒冷,我们的排汗减少,出现结石的几率也较小。夏季因为天气炎热,排汗量增加,体内的水分减少,尿液浓度就较高,也会增加出现结石的几率。

1/2页
尿道结石的症状尿道结石是什么原因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