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尿道结石的病因 出现尿道结石和这5个因素有关

5、性别因素

男性出现尿道结石的几率比女性朋友要大,因为男女的尿道结构不同,男性的尿道更长,而且比较弯,而女性朋友的尿道粗而短,所以男性朋友出现尿道结石的几率要更高一些。

男性出现尿道结石的几率比女性朋友要大

尿道结石的症状

1、排尿疼痛

如果是原发性的尿道结石,体积通常是逐渐增大的,所以患者在早期可能没有症状。如果是继发性尿道结石,当结石进入尿道之后,通常会有疼痛症状,结石镶嵌在尿道有可能导致镶嵌部位出现感染,所以排尿时会有疼痛症状。

2、排尿困难

如果较大的结石将尿道堵塞住了,会出现排尿困难的情况,通常患者的尿液会变细,还会出现分叉、无力,还有部分患者排尿时需要用力。因为排尿出现困难,部分患者会出现尿潴留的症状,需要及时采取措施缓解。

如果较大的结石将尿道堵塞住了,会出现排尿困难的情况

3、尿道感染

因为结石处于尿道部位,有可能会造成尿道黏膜的破损,从而出现血尿或者尿道感染的情况,尿道口还有可能出现脓性分泌物,出现这种情况需要及时治疗,以免导致病情更加严重。

结语:尿道结石对身体健康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在排尿时会出现疼痛、困难等情况,不仅给身体带来不适,也会对心理造成一定的压力,建议大家及时治疗。平时的生活中要多喝水,降低结石出现的几率,也能让结石随着尿液排出体外,还可以进行适当运动促进结石的排出。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尿道结石的症状尿道结石是什么原因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