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什么是假性痛风 真假痛风可通过这5点区分

痛风是一种因为血尿酸水平过高导致关节出现尿酸结晶的疾病,其实很多人不知道,痛风还有真假之分,那么什么是假性痛风呢?真假痛风之间有什么区别?

什么是假性痛风

假性痛风的患者也会出现关节肿胀、疼痛等症状,但诱发这些症状的原因主要是外伤、代谢障碍、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因素,导致体内的二焦磷酸钙晶体堆积在关节部位。因为表现出来的症状和痛风比较相似,但是患者的血尿酸水平并不高,所以被称为假性痛风。

假性痛风的患者也会出现关节肿胀、疼痛等症状

真假痛风如何区分

1、看患者的年龄

想要区分区分真假痛风,可以通过患者的年龄来判断。通常假性痛风的患者,年龄在50岁以上,而且年龄越大,出现假性痛风的几率越高。青年、中年、老年人群都有可能患痛风,而且痛风正在呈现年轻化的趋势。

2、查看尿酸水平

痛风患者体内尿酸水平比较高,但是假性痛风患者,体内的血尿酸水平不一定高,所以想要辨别是真痛风还是假性痛风,可以检查血尿酸的水平。

此外,假性痛风患者的白细胞数量较多,痛风患者体内的白细胞数量通常处于正常范围。

痛风患者体内尿酸水平比较高

3、疼痛的症状不同

真假痛风发病之后出现的疼痛程度也不同。假性痛风的疼痛程度比较轻,发作时关节会有肿胀、压痛,通常在发作之后的6-24小时内,疼痛达到顶峰。出现疼痛之后会自行缓解,但是疼痛关节还是会出现肿胀、僵硬。真痛风通常是夜间发病,疼痛时关节会出现红、肿、温度升高等症状。

1/2页
什么是假性痛风真假痛风如何区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