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什么是假性痛风 真假痛风可通过这5点区分

4、疼痛部位不同

真假痛风疼痛的部位也不同。痛风发病之后,疼痛的部位通常在手部、脚部、指关节等部位,而假性痛风的疼痛部位通常在肩部、膝盖、髋关节、腕部等大关节,小关节出现疼痛的几率比较小。

疼痛部位不同

5、是否出现肾病

如果体内尿酸水平比较高,还会影响肾脏的健康,痛风患者常伴有肾病。而假性痛风患者即使疼痛比较明显,如果原本肾脏比较健康,也不太容易出现肾脏疾病。

如何降低尿酸

1、合理饮食

痛风患者想要降低血尿酸的水平,一定要减少摄入高嘌呤的食物,常见的高嘌呤食物有动物内脏、海鲜、啤酒等。平时要多喝水,多喝水可以增加尿量,让体内的尿酸随着尿液排出,还有助于减少尿酸结晶的沉积,建议每天饮用2000毫升以上的水。

动物内脏、海鲜、啤酒等

2、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想要降低尿酸的水平,一定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建议每天保持适量运动来控制体重,尤其要将腰围控制在正常范围内。部分药物有可能会导致尿酸水平升高,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停止服用或者改用其他的药物。

结语:患了痛风之后,关节部位会有严重不适的症状。但是出现关节疼痛的症状,是否真的是因为痛风导致的,需要检查尿酸水平来确定。想要降低尿酸水平,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的健康,还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喝酒吸烟,通过适当的方式将体重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什么是假性痛风真假痛风如何区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