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哪些人需要定期进行胃部检查 这6类人被医生点名

胃部的健康对身体健康来说非常重要,胃部的健康容易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饮食、情绪、病毒等,而且胃癌在发病早期通常没有症状,通常到了中晚期才被发现,那么哪些人需要定期进行胃部检查呢?常见的胃部检查有哪些?

哪些人需要定期进行胃部检查

1、40岁以上的人群

40岁以上的人群患消化道疾病的几率比较高,也容易出现胃部疾病。建议过了40岁之后,就需要定期进行胃部检查,发现异样之后要及时治疗。

也容易出现胃部疾病

2、有慢性胃病患者

如果本身就患有慢性胃病,平时的饮食不规范,或者经常处于情绪不好的状态,很容易导致胃部加重,从而影响胃部健康,所以建议患有慢性胃病的人群一定要定期进行胃部检查,以免疾病加重后不自知,错过较好的治疗时机。

3、幽门螺杆菌感染者

幽门螺杆菌有可能引发胃溃疡、胃炎,还有可能诱发胃癌,对胃部的健康伤害极大。如果感染了幽门螺杆菌,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和治疗,并且定期进行胃部检查,及时了解胃部的健康状况。

幽门螺杆菌感染者

4、饮食习惯不好的人群

饮食习惯不良也是导致胃部健康异常的一个重要原因,经常吃高盐、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容易损伤胃黏膜,如果胃黏膜经常出现损伤,在不断修复的过程中容易诱发胃癌。所以平时饮食习惯不好的人群,如果胃部出现异常,一定要及时就医,还要定期进行胃部的检查。

1/2页
哪些人需要定期进行胃部检查胃部检查有哪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