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上厕所时哪些症状要警惕肝脏异常 这3个异常容易被忽视

肝脏是我们身体的代谢器官,起到排毒的作用,很多因素都会影响肝脏的健康,但是有的人肝脏出现异常之后自己却不知道,其实上厕所也能发现肝脏的问题,那么上厕所时出现哪些症状要警惕肝脏出现异常呢?平时哪些我们习以为常的小习惯其实会影响肝脏健康呢?

上厕所时哪些症状要警惕肝脏异常

1、尿液深如茶

通常来说,我们的尿液是淡黄色的,如果尿液的颜色变深,可能是因为喝水少导致的,但如果尿液的颜色像浓茶一般,则有可能因为肝脏的胆红素代谢异常造成的,因为胆红素进入了尿液,所以尿液才会出现浓茶色,经常出现这样的情况一定要警惕。

通常来说,我们的尿液是淡黄色的

2、味道异常

通常来说,我们的尿液是有异味的,但是这种异味并不刺鼻,晨尿中的氨气含量比较多,所以味道会更刺鼻一些,但如果一整天的尿液都有刺激的味道,就要警惕是否是肝功能出现异常导致的。

我们的尿液是有异味的

3、大便发黑

通常来说,我们的大便是黄色的,出现黑色大便也是不正常的。大便发黑,有可能是因为饮食不当导致的,也有可能是患有消化道疾病引起的,如果排除了这两种可能,就要警惕是肝脏疾病导致的。因为肝脏出现异常之后可能会导致体内的凝血因子减少,体内如果出血,血液同大便混合之后,就会导致大便发黑。

1/2页
上厕所时哪些症状要警惕肝脏异常哪些习惯会伤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