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什么是肾结石 这4种人出现肾结石的几率比较高

肾脏是生成尿液的器官,肾脏的健康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但是有的人被肾结石困扰着,那么什么是肾结石?有些人患肾结石的几率很高,哪些人容易诱发肾结石呢?肾结石发作之后通常疼痛难忍,此时要如何做来缓解疼痛呢?

什么是肾结石

肾脏在生成尿液时,会因为某些因素导致尿液中成石物质的浓度升高,如果达到饱和状态,就会析出结晶,并且不断聚积,形成了结石。结石会镶嵌在肾脏中,发作时会产生剧烈的疼痛感,还会出现血尿,部分患者还有可能诱发尿道感染。根据结石的位置不同,可以将肾结石分为肾盂结石和肾上、中、下盏结石。

肾脏在生成尿液时,会因为某些因素导致尿液中成石物质的浓度升高

肾结石的出现和气候、饮食习惯、代谢异常、尿路健康等因素都有很大关系。

哪些人容易诱发肾结石

1、喝水很少

肾结石的出现和平时喝水比较少有很大的关系,因为喝水比较少,所以产生的尿液也比较少,身体中没有足够的尿液来稀释体内的矿物质,出现结石的几率也会增加。有的人是因为没有喝水的习惯,还有的人是因为工作太忙没有时间喝水,夏季因为出汗比较多,也会导致体内水分缺失,但是不管是哪种原因导致饮食过少,都建议大家一定要多喝水。

肾结石的出现和平时喝水比较少有很大的关系

有的人不喜欢喝水,习惯用饮料来代谢水,其实部分饮料中草酸钙和磷酸盐的含量非常高,这些成分进入体内之后会增加结石出现的几率。而且饮料中的糖分比较高,经常喝饮料还会导致体内摄入过多能量,导致肥胖。

1/2页
什么是肾结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