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总感觉大便拉不干净 看看这3个部位是否异常

肠易激综合征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功能障碍性综合征,典型症状之一便是排便习惯改变,发病机制为胃肠运动紊乱,比如肠道生物电活动异常导致肠道蠕动速度增快时,会表现为腹泻,导致肠道蠕动速度减慢时,则会引起便秘,总感觉大便拉不干净,有时腹泻和便秘可以交替出现。

肠易激综合征

2、溃疡性结肠炎

溃疡性结肠炎属于慢性非特异性肠道炎症性疾病范畴,受炎性因子的影响,患者肠道运动功能降低,肠蠕动减慢后,会表现为总感觉大便拉不干净。

3、肠梗阻

肠梗阻是由肠粘连、肿瘤、疝气等各种原因引起的肠内容物通过障碍,常会导致粪便在肠道内停留的时间过长而引发便秘、总感觉大便拉不干净。

三、肛门疾病

1、痔疮

痔疮是由直肠下端或者肛管静脉充血肿大导致,当患者的直肠平滑肌收缩功能障碍,粪便无法及时排出体外,滞留在肠道内时,可引起便秘、总感觉大便拉不干净,并伴随肛门瘙痒、排便时出血、痔赘脱垂等典型症状。

2、肛裂

肛裂是一种和排便有关的肛门周期性疼痛,这类患者常会因为害怕排便疼痛,总是抑制便意,不敢排便而引起便秘或者总感觉大便拉不干净。

肛裂是一种和排便有关的肛门周期性疼痛

3、肛周脓肿

肛周脓肿大多是由肛腺阻塞感染所形成的,临床表现是肛周肿胀疼痛,这类患者总感觉大便拉不干净可能和肛门括约肌痉挛、排便疼痛有关。

由此看来,引起大便拉不干净的疾病因素有很多,患者需要查明具体病因后才能够更好地进行改善、治疗!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总感觉大便拉不干净的原因总感觉大便拉不干净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