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憋尿会把肾憋坏吗 为啥医生不建议憋尿超过10分钟

有时候明明出门的时候刚上了厕所,但是外出没多久小便的感觉就又来了,着急上厕所,可是还要走一段路才有公厕,相信这种无奈的“被迫憋尿”大家都有经历过吧!

偶尔经历过一次憋尿,我们会明显感觉到整个小腹不舒服,有人说是因为膀胱受伤了,而有人则会说应该是憋尿把肾憋坏了,那么憋尿到底会影响哪里?对于肾脏真的会有影响吗?

答案是肯定的,憋尿既会影响膀胱健康,也会对人体肾功能产生负担!

憋尿既会影响膀胱健康,也会对人体肾功能产生负担

憋尿是膀胱内的含尿量超过了膀胱生理性容量,而有意识地忍住不去排出的一种行为,虽然很多人都存在憋尿的习惯,但确实不值得提倡。

首先,我们的尿液生成于肾脏,蓄存在膀胱,一般膀胱内的尿液累积到200cc时,会产生尿意感,需要及时排出体外。如果这时候没有去排尿,而选择长时间憋尿,尿液以及其中的细菌成分便会逆行到肾盂,增加肾盂肾炎的发生风险,长此以往还会对肾脏的实质结构造成损害,对肾功能产生负担,从而引发肾功能衰竭。

我们的尿液生成于肾脏

其次,长时间憋尿的人容易患上膀胱炎、尿道炎等泌尿系统疾病,因为在憋尿的过程中,膀胱会处于胀大的状态下,使局部抵抗力低下,容易受到外界细菌的侵袭、感染,严重时还会对肾脏功能造成影响。

此外,长时间憋尿还会导致排尿的括约肌变得松弛、排尿功能减退,表现为尿频、经常有剩余的尿液残留在膀胱,使部分人因此而发生肾水肿等。

1/2页
憋尿的危害憋尿会把肾憋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