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憋尿会把肾憋坏吗 为啥医生不建议憋尿超过10分钟

由此看来,长时间憋尿是一种伤肾行为,从临床医学来说,一般不建议大家憋尿,如果因为特殊情况不得已需要憋尿,时间尽量不要超过10分钟。

长时间憋尿是一种伤肾行为

1、升高血压水平

憋尿超过10分钟,尿液持续刺激交感神经会导致其处于异常兴奋的状态下,同时血管收缩、舒张功能障碍,表现为血压水平升高或者出现高血压等。

2、出现尿失禁

憋尿超过10分钟,也会使膀胱异常紧张,长期下来容易出现尿液经尿道不自主地漏出的情况。

憋尿超过10分钟,也会使膀胱异常紧张

3、导致氮质血症和尿毒症

尿液是体内产生的废物,可泄而不可忍,不仅含有大量的水分,还含有一定量的固体物,如非蛋白氮化合物和电解质,其中以尿素、钾、氯等较为常见,由于这些化学元素并不能为人所用,所以在长时间没有排出体外的情况下,容易发生氮质血症和尿毒症,不利于身体健康。

综上所述,憋尿坏处很多,日常应做到及时排尿,多喝温水,避免久坐,以维持肾脏和泌尿系统的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憋尿的危害憋尿会把肾憋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