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40岁后手脚发麻是中风了吗 谁才是高危人群

63岁左右的人

中风平均发病年龄在63岁,但是有年龄化趋势,一般男性更容易发病,因此,男性患者略多于女性患者。

肥胖人群

中风发病因素复杂且多样,其中肥胖或者超重等,是本病的高危因素,和那些偏瘦或者体重适中的人相比较,肥胖人群属于中风的高发人群,应加以注意。

中风发病因素复杂且多样,其中肥胖或者超重等

糖尿病人群

糖尿病人群也是中风高危人群,因为糖尿病容易损伤血管内皮,增加动脉粥样硬化风险,当病变累及到大血管、中枢神经系统时,会引发中风,所以日常监测血糖水平有助于预防中风。

而针对手脚发麻的症状,主要还是需要进行针对性处理,具体如下:

1、家庭处理

对于由姿势不当引起的手脚麻木,一般在适当改变姿势后,即可得以缓解;糖尿病患者要遵医嘱合理饮食,增加新鲜水果蔬菜的摄入,少吃或不吃含糖高的食品,同时要注意戒烟戒酒,避免受寒受潮。

对于由姿势不当引起的手脚麻木

2、规范化治疗

颈椎病和腰椎病患者在急性期要注意多休息,采取牵引、推拿方法缓解症状,必要时再考虑做手术治疗;低钙血症除了积极治疗原发病以外,还应该补充氯化钙、葡萄糖酸钙、维生素D等药物;糖尿病则需要合理使用二甲双胍、胰岛素、那格列奈等降糖药来控制血糖。

3、做好日常管理

手脚发麻期间要注意避免出现烫伤、冻伤等意外,以免因为受伤后伤口愈合速度慢而延长机体恢复时间。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手脚发麻是中风了吗中风怎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