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死亡率有5%的炎症疾病 有2种习惯的人需要注意

因此,胰腺炎发生后一定要加以重视,除了积极接受专科治疗以外,还应该遵医嘱严格做好养护工作,尽可能地降低复发或加重的风险。

胰腺炎的发病其实和人们的饮食方式也存在一定的关系,长期胡吃海塞以及严重酗酒属于高危因素:

1、长期胡吃海塞

长期胡吃海塞

长期暴饮暴食或者过度进食,特别是喜好鸡、鸭、鱼这些荤食等,容易导致体内的胰液无法顺利地通过胰管流出道排到十二指肠,从而升高胰管内压,引发急性胰腺炎。

经常吃猪油、动物奶油等饱和脂肪酸含量较多的食物,或者长期低蛋白饮食等,可加速胰腺退行性病变,进一步发展成慢性胰腺炎。

2、严重酗酒

酗酒严重是导致我国慢性胰腺炎的常见发病原因之一,因为酒精在人体胰腺内产生的活性氧会激发炎症反应,发生胰腺炎。

酒精会刺激、增加胰腺分泌量,使过多的胰液不能被胰管流出道充分地引流,从而升高胰管内压,损伤腺泡细胞,引发胰腺炎。

酒精会刺激、增加胰腺分泌量

此外,酒精还会和胆道疾病共同作用,导致急性胰腺炎发生,表现为急性腹部疼痛、恶心想吐、持续发热等。

综上所述,胰腺炎是一种相当严重的疾病,患者在进行规范化治疗期间,遵医嘱积极调整生活方式。如控制饮酒行为,严格戒烟,保持低脂饮食,增加每日饮水量,多吃高蛋白食物、新鲜水果蔬菜,合理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有助于预防胰腺炎复发。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哪些炎症比较严重胰腺炎的诱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