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颈椎病一直没治好 用70块一盒的膏药能好吗

前段时间回老家,年仅二十八岁的侄女说自己之前查出有颈椎病,说是因为工作时间太长,疲劳过度导致的,不过好在用完膏药之后就舒服多了,她推荐我也去购买。而我正好患有颈椎病已经有十几年了,到现在还没有好,自己也是愁得很,所以就去了药店想买膏药贴贴看。但是没想到侄女推荐的膏药竟然要70块,我不禁嘀咕,这个药真的能管用吗?

年仅二十八岁的侄女说自己之前查出有颈椎病

从网友的咨询中,我们不难发现,颈椎病对于患者的困扰还是比较大的。同时在治疗这件事上,患者想要用药,但是又怕自己上当受骗,这种心情都是可以理解的。

那么,颈椎病患者使用膏药的意义是什么?

1、舒筋活络

颈椎病是由颈椎退行性病变导致的临床综合征,一般伏案工作、长期低头、颈椎受到慢性劳累性损伤的人群容易发生颈椎病,通常会因为脱出的颈椎间盘压迫神经根、脊髓而产生颈背部疼痛、上肢放射性疼痛、颈背部僵硬等一系列症状;而贴膏药是一种中医外治疗法,在医生指导下或者按照说明书的介绍合理、正确地将膏药贴在有关部位,药效可以渗透过患者的皮肤,到达局部经络,起到舒筋活络,缓解疼痛的作用。

颈椎病是由颈椎退行性病变导致的临床综合征

2、活血化瘀

膏药本身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贴在颈椎病相关部位有助于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消除水肿和炎症等,从而对促进肌肉与神经功能的恢复有所帮助。

3、消肿止痛

颈椎病患者出现颈部肿痛、麻木、僵硬等症状时,贴膏药还可以起到消肿止痛,促进疾病尽快恢复的作用。

1/2页
如何治疗颈椎病颈椎病一直没治好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