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衰早期阶段皮肤有3个变化 肾不好要警惕

肾脏在我们体内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每天不仅要忙着生成尿液,还要维持体液平衡,促进新陈代谢,但其实大的贡献莫过于排毒。如果肾功能不全,必然会对排毒能力造成影响,引起皮肤变化。

那么,肾衰竭时,皮肤会有哪些求救信号?

1、皮肤暗淡无光

肾脏是生成尿液、调节水、电解质平衡的重要器官,同时也具有清除人体内代谢废物、毒素的生理作用,一般肾脏好的人皮肤细腻红润,富有光泽,气色看起来很健康。

皮肤暗淡无光

而肾衰竭常常会导致患者的肾脏功能下降,无法有效过滤体内的杂质、废物,排出毒物,使毒素、代谢产物长时间堆积在体内,表现在皮肤上,比如原来白皙干净、气色红润的肌肤突然变得暗淡无光,失去光泽,看起来异常衰老等。排除近期被太阳暴晒,皮肤变黑的情况后,有必要前来医院检查一下肾功能,以早期发现、诊断和治疗肾衰竭。

2、皮肤发黄发肿

肾衰竭导致毒素堆积在体内,除了会引起皮肤暗淡无光以外,部分患者则是以皮肤颜色发黄为主。

皮肤发黄发肿

肾衰竭早期阶段还容易合并肾性贫血,因肾脏分泌的促红细胞生成素不足而出现皮肤发黄的情况,同时还会伴有神疲乏力、注意力不集中、精神萎靡不振、口唇色淡白等相关症状。

1/2页
肾衰的症状肾衰可能有哪些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