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导致肾结石的4个坏习惯 现在注意不算晚

如果过多摄入草酸类、高嘌呤类的食物,容易增加草酸盐肾结石、尿酸肾结石以及胱氨酸肾结石的发生风险,应加以避免。

3、经常憋尿

憋尿属于不良生活习惯,可能偶尔憋一次尿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明显的影响,但是长期憋尿习惯不仅会导致膀胱肌肉愈来愈松弛无力,造成排尿缓慢、排尿不畅等现象,还会因为尿液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形成结晶而增加肾结石的发生风险,所以预防肾结石,积极戒除憋尿习惯是关键。

憋尿属于不良生活习惯

4、不爱运动

研究发现,生活中不爱运动的人,发生肾结石的概率要比经常运动锻炼身体的人高。

首先,考虑运动量少,不利于机体对钙质的有效吸收,从而增加尿液中钙盐成分的沉积,引发肾结石。

其次,不爱运动的人,整天不是躺着,就是坐着,长期下来,身体会发胖的同时,还容易出现尿路感染,而肥胖、尿路感染在临床上均属于肾结石的常见诱发因素。

此外,不爱运动的人,因为消耗量小、出汗量少,从而导致饮水量也因此而减少,在尿液浓缩的情况下,容易发生肾结石。

不爱运动的人,因为消耗量小、出汗量少

综上所述,预防肾结石应该调整生活方式,尽量做到每天喝足8杯水,勤排尿,及时排尿,多运动锻炼身体,少吃容易形成结石的食物,增加新鲜水果的摄入,同时积极治疗原发病。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导致肾结石的4个坏习惯是什么哪些习惯可能导致肾结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