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导致肾结石的4个坏习惯 现在注意不算晚

肾结石在泌尿外科经常见到,根据流行病学来看,我国肾结石发病率为1.61%~20.54%,其中以年龄在30-50岁之间的男性患者较为多见。肾结石发生后,小肾结石一般可以优先选择保守治疗,大肾结石可以考虑做手术治疗。而对于还没有发生肾结石的普通人,或者害怕发生肾结石的高危人群来说,重在预防。

从现在起,注意4个经常被忽视的坏习惯,预防肾结石还不算晚!

1、喝水少

肾是人体生成尿液的重要器官

肾是人体生成尿液的重要器官,肾结石是由尿液中的一些成分在肾脏内形成结石所造成的,每日保证饮水量充足,有助于稀释尿液,减少尿液中结石成分的形成,从而降低肾结石的发生风险。

如果不爱喝水,导致每日饮水量不足,尿液浓缩,排泄减少,便会因为尿液中的代谢产物或者结晶成分长期沉淀、聚积在体内,容易发生肾结石。

如果不爱喝水,导致每日饮水量不足

2、过多摄入草酸类、高嘌呤类食物

除了每日多喝水,保持尿量充足以外,预防肾结石也要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少吃或者直接不吃菠菜、竹笋、花生、番茄等含有较多草酸成分的食物,以及猪肝、猪大肠、猪腰子、鸭肝、鸭肠、猪肉、牛肉、沙丁鱼、金枪鱼等嘌呤含量较高的食物。

1/2页
导致肾结石的4个坏习惯是什么哪些习惯可能导致肾结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