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越来越多年轻人得胃病咋回事 预防胃病重在3点

医学调查发现,我国已经有1.2亿左右的人罹患胃病,其中以胃炎、胃溃疡、胃癌等较为常见,而在这些病例中,除了性别差异相对较大以外,近年来,年轻化的发展趋势也愈加明显。

那么,为什么会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得胃病?其实,归根结底是因为现代压力大

为什么会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得胃病

目前网上有关“年轻人患胃病”的报道越来越多,专家表示基本都是由现代压力大导致。因为中医理论,压力大容易产生不良情绪,而长期抑郁、焦虑不安、想得太多会对食欲造成影响。在长期食欲不振的情况下,会使脾胃得不到足够的水谷精微养护,从而增加脾胃病的发生风险。

西医认为,年轻人工作、生活、精神压力大,首先会反应在胃上,比如工作不开心、生活不顺利、精神紧张过度的时候,通常会感到没有胃口,不想吃饭或者吃不下饭,在胃里长时间没有食物可以消化的状态下,分泌的胃酸会直接对胃黏膜造成刺激、损伤,长期下来容易发生胃炎、胃溃疡等胃部疾病。

年轻人工作、生活、精神压力大

年轻人工作压力大,晚上经常加班,使精神状态长期紧张、焦虑过度等,不仅会影响食欲,还会影响内分泌,使内分泌失调、免疫紊乱,进而成为诱发胃炎、胃溃疡的因素。

而胃病长期如果未得到治疗和调理,则会愈来愈重,尤其是胃癌这类重症疾病,想要预防必须注意3点:

1/2页
如何预防胃病越来越多年轻人得胃病咋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