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月经量少好还是量多好 可从这两方面看有没有妇科病

经调查发现,很多女性朋友对月经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误解,比如有人认为月经量越少、持续时间越短越好,也有人认为月经量越多、持续时间越长越好等。实际上,正常月经量多在30-50ml之间,这种才是好的,如果少于20ml,为月经量过少,超过80ml,则为月经量过多。无论是月经量过少,还是月经量过多,在临床上都属于月经失调范畴,为不好或者异常的表现。

而导致月经量过少的原因很多,比如:

1、心理因素

导致月经量过少的原因

生活中我们应该保持良好的情绪与状态,如果女性比较内向,喜欢一个人待着,精神、心理上的压力长时间无处释放,即会对月经量造成一定的影响,表现为月经量减少,甚至闭经等。

2、生活方式

经常熬夜,睡不着的女性会对体内的激素分泌调节功能造成干扰,继而导致月经失调,月经量过少。喜欢并且经常大量吃冰激凌、冰镇水果,喝冷饮,碰冷水,穿衣过少的女性,受到寒冷的刺激,也容易造成月经量减少,或者闭经。

3、疾病因素

罹患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多囊卵巢综合征、早发性卵巢功能不全、宫腔粘连或者贫血等疾病的女性,均可以出现月经失调,月经量减少、闭经等。

罹患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多囊卵巢综合征、早发性卵巢功能不全

而月经量过多也和多种因素相关,比如:

1、生活方式

女性的生活压力过大、劳累过度、经常熬夜或者通宵等,可影响到内分泌功能,出现月经量增多的情况。

1/2页
月经量过少的原因如何判断是否有妇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