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癌症和个人习惯有关 做好几件事远离癌症

三月快要结束,四月将迎来第28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根据调查数据显示,癌症是目前导致全球青年死亡的第四大原因,这说明癌症的发生愈来愈年轻化。其中不少人表示,癌症都是自食其果!但为何这样说?不妨一起来看看!

研究表明,癌症和年龄、不良生活方式有一定的关系,多数癌症都是慢慢积累而来

癌症主要是由细胞恶性增生导致,具有肿块持续生长、存在侵袭性、可以转移到其他部位的特点,一般可见于各个年龄段的人群,尤其是到了40岁以上,发病率偏高。

癌症主要是由细胞恶性增生导致

2021年,《柳叶刀·肿瘤学》中提到,在全球15-39岁的人群中,癌症病例已达119万名,约39.6万例死于癌症。

虽说中青年发生癌症的不在少数,但老年人患癌率一直远高于年轻人,多数在老年时期发生癌症的人,都是由外界因素慢慢积累而来,特别是和现代生活方式密切相关的癌症,不仅患病人数在增加,发病年龄也越来越提前,因为癌症的发生和平时拥有不良的生活方式也脱不了干系,所以,防癌工作应该从小做起。

都是由外界因素慢慢积累而来

由于癌症致死率高,因此很多人都怕它,但癌症其实也很害怕你做以下这几件事!

首先是作息规律,不经常熬夜

经常晚睡、熬夜、通宵,容易导致大脑、身心疲劳过度,内分泌紊乱,使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下降、处在亚健康的状态下,长此以往就会增加各种疾病,甚至癌症的发生风险。

1/2页
如何预防癌症做好几件事远离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