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脑出血是拖出来的吗 高血压人群有3个症状及时就医

脑出血是急性脑血管病中常见的一种类型,流行病学表示,我国发生脑出血的人群一年比一年多,平均每年每10万人中就有12-15例。脑出血主要好发于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而且大多都伴有高血压病史,其中不少人在就诊、治疗的时候表示,脑出血是自己拖出来的!但为何这样说?

高血压和脑出血有一定的关系,高血压可谓是脑出血的“定时炸弹”!

高血压可谓是脑出血的“定时炸弹”

生活中,人们的惯性思维是,哪里不舒服,睡上一觉就能好,但实际上,身体上的不适是给我们发出的求救信号,如果总是忽略不计,长期下来,小问题会变成大问题!而高血压“拖”出“脑出血”便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高血压主要指流动的血液对血管壁造成的压力持续超过正常,一般通过改善生活方式、使用降压药等,有助于将血压降到目标水平。

但是,如果血压长期控制不佳,即有可能会损伤肾脏、心脏和脑血管,从而诱发心、脑、肾等相关疾病,成为脑出血发生的重要原因。

脑出血容易危及生命安全,所以平时一定要注意管理、控制好血压水平,避免脑血管破裂、出血。

当高血压患者出现以下3个症状时,应该积极来医院就诊!

1、突发性头晕

导致头晕的原因多且复杂

导致头晕的原因多且复杂,并非一定都是疾病引起,很多时候我们只需要坐一会或者躺一会就能缓解、消失,但是,对于高血压患者而言,如果在突然之间感到头晕,那么就有必要来医院检查下,以排除是脑出血的可能。

1/2页
高血压和脑出血的关系如何只治疗脑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