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假期结束后咽喉肿痛 多数是这三个因素引起的

五一假期结束之后,不少人表示自己的咽喉肿痛,担心是再次感染了新冠病毒,其实很多人都只是患了咽喉炎,那么咽喉炎和新冠应该如何区分?为什么五一过后,咽喉炎的发病率飙升呢?应该如何缓解?

如何区分咽喉炎和新冠

咽炎和感染新冠都有可能出现咽喉肿痛。如果感染了新冠病毒导致咽喉肿痛,还有可能伴随发烧、干咳等症状。

咽炎和感染新冠都有可能出现咽喉肿痛

咽喉炎有急性咽喉炎和慢性咽喉炎。急性咽喉炎可能是感染了细菌或者病毒造成的,经常会有咽干、咽痒、说话声音嘶哑等情况;慢性咽喉炎患者在吞咽食物时会有异物感,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判断是哪种原因导致的咽喉不适。

如果怀疑自己感染了新冠,先不要焦虑,如果出现发烧的症状,可以用抗原试纸自测一下,如果没有出现发烧症状,则很有可能并不是感染新冠,只是患了咽喉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来缓解不适症状。

为什么五一之后咽喉炎的发病率升高

五一期间过度疲劳

1、五一期间过度疲劳

不少人在五一假期外出游玩,外出游玩非常消耗体力,身体过度疲劳就导致了免疫能力下降,空气中的细菌和病毒从呼吸道进入身体,咽喉部位是第一个关卡,引发咽喉肿痛。

1/2页
如何区分咽喉炎和新冠假期结束后咽喉肿痛咋回事